畋几

人設不保 【RV 溫酒麒麟 /微BP双J五花肉】

*內有少許Blackpink

*有点沙雕向

*快五千字的文

*安心食用

___________________

回归前夕,结束了记者会。

red velvet 全体成员疲惫不堪的回到宿舍,身为忙内的金艺琳还有一点体力可用,开心地想找康涩琪一起玩手游却发现这可爱的大熊熊已经进入冬眠状态,她自讨没趣,立刻去黏另外一个好姐姐--孙胜完,怎料,孙胜完一个人戴着耳机、早已游荡于自己的内心世界。

…怎么回事呀。

金艺琳不解温涩两人的行为,决定看看平常特别爱闹腾的朴秀荣小姐在做什么,顺便问她有何想法?可一进寝室,映入眼帘的便是朴秀荣在按摩脸颊两侧的样子。

“ 妳在干嘛?”

“啊…yeri呀,没事,姐姐笑了一整天,都快痠死了,不揉会痛的。”

朴秀荣说得风淡云轻,金艺琳倒是严肃起来。

“妳可以不用一直笑啊,学我自然一点,虽然我会因为臭脸被骂,但至少我是在做我自己。”

朴秀荣愣了几秒,但还是摇头。

“我也想,可是这样我就不是JOY了,而且…。”

“ 而且什么?”

“我不是告诉你我喜欢wendy 姐姐嘛…要是她发现我不是她想像中的那个形象,不就…。”

朴秀荣低下脸,也不按摩了只顾把玩手指。

金艺琳叹气,安慰她几句就赶紧绕去裴柱现那儿。

裴柱现把房门反锁了,金艺琳欲准备敲门,房裡却传出一对话。

“ali,你猜猜我的年纪跟我的职业。”

“不要丧气。”

“…连猜都不猜啊…。”

金艺琳一连串问号,自家大姐已经无聊到找人工智能聊天了吗…。

宿舍的低气压让她感到胸闷,于是金艺琳随便找了个藉口偷熘出去,她轻鬆躲过经纪人的视线,直接在市区閒逛,而后她被一家礼品店给吸引住目光,毫不犹豫的进门光顾。

她相中了一隻杰尼龟娃娃,正要拿,有隻大手却把玩偶抢了过来。

“呀!是我先看…咦?li…。”

还没把眼前的黑衣人名字说完,黑衣人就把金艺琳拉出店外,顺道把她往巷子内推。

见没人在打量了,黑衣人立刻脱掉伪装。

“ lisa姐姐,妳也出来散心?”

“是的,不过就在刚才我们差点被人家给认出来…。”

lisa直冒冷汗,她已经受够never记者三天两头的跟踪,好不容易时机成熟,成功从yg的监控出逃,却差些死于金艺琳的嘴,真惊险!

“姐姐抱歉,不过我们好像是第一次单独相处,因为之前妳都跟在rose 姐姐后面傻笑…。”

“呃…。” lisa才不会说是因朴彩英妻管严呢。

“这么晚,妳怎么自己跑出来?”lisa转移话题,恰巧转到重点上,金艺琳一下怨念就涌上来了,抓着她说了好多,尤其强调最近姐姐们似是心累,都被回归消磨得不成人样了。

真好,居然还有comeback 。

Lisa在心裡用泰语暗骂几句yg髒话,然后从口袋掏出一罐粉色药水,递给金艺琳。

“这是…?”

金艺琳疑惑,lisa挠挠头,小声解释:

“就我能体会妳的成员们的心情,blackpink虽成团才三年,可我们也遇到好多风波,尤其jennie姐姐,我都好害怕她挺不过来,毕竟那时候她天天看着恶评掉眼泪,智秀姐姐则一心疼她就吃不下饭,瘦了一圈,我跟rose也每天忧虑来忧虑去,情绪难免溃堤。”

Lisa越说头就越低,是金艺琳轻唤她才抬头正视对方。

“后来,我就趁假期回了趟泰国,跟父母去向四面佛请愿,庙方就给了我这个,妳只要把药水滴在成员身上就行,我已经试过了。”

“那会有什么转变吗?”

“我不能把我的心愿说出来,可我能告诉你,解除药效的方式是所有人都要坦白真心话,还有妳不能滴药,妳必须保持清醒。”

“…我试试看。”

金艺琳握紧瓶身,下定决心。

/

今天上午休假,行程是晚上才开始,金艺琳慢悠悠的从床上坐起,想起昨日半夜在成员入睡时还分别给她们的唇点上一滴药水,睡意立刻全无,她实在太好奇姐姐们的变化了,屁颠屁颠的跑去客厅,只望见孙胜完一人缩在沙发上看电视。

“胜完姐姐,柱现姐姐不是要准备早餐吗?” 金艺琳提问,孙胜完撇了眼金艺琳,脸突然红了,支支吾吾说了句:“是呀”。

…?

金艺琳活了20年第一次见孙胜完害羞内向成这副德性,平常不是总当中央空调嘛…还特爱夸人…若平常的她也早就大声去叫裴柱现…,虽说曾听闻孙胜完小时候去加拿大特没自信又易羞赧,但现在大可不必如此吧。

跟孙胜完还在大眼瞪小眼中,康涩琪就从玄关走出,她戴了金属框眼镜,一身正装、头髮整齐,精明干练的模样把金艺琳吓坏了。

那憨熊去哪啦?

金艺琳os。

“ yeri,早安。”

“嗯…早,柱现姐姐呢?”

“在我背后。”

“啥?”

金艺琳先向正在看文的读者保证,这绝对是她此生最为震撼的一瞬。

裴柱现紧贴着康涩琪,双手环住她的腰,笑得可甜了,金艺琳拿出手机,将这幕拍下永远收藏。

“乖,姐姐先去旁边,我来做早餐。”

康涩琪耐心劝道,裴柱现不乐意,把脸埋进康涩琪的背上,蹭啊蹭得,蹭得康涩琪心软,也蹭出金艺琳昨天的宵夜。

她想也没想到,那清心寡慾的裴柱现也会有甜腻爱撒娇的今天。

金艺琳边看着麒麟恩爱边坐到孙胜完旁,她凑近孙胜完,想像平时说悄悄话,孙胜完却拉开距离,可眼神透露并无恶意。

“…yeri,不能太靠近。”

“啊?”

见金艺琳不理解,孙胜完慌了。

“就、就秀荣…。”

刹那间,大门开了。

说曹操曹操就到,朴秀荣一袭黑色风衣,脸色差得可以,笑容满面的朴呆瓜姐姐已在金艺琳的认知中走入历史,现在凭一人之力镇压全场的冷都御姐才是真正的朴秀荣。

NOT  JOY。

朴秀荣走近孙胜完,孙胜完只敢注视地板,一句话都不敢说。

“胜完,看我。”

朴秀荣连敬语都没带,金艺琳表示,这样强势的女人,她竟有些动心。

孙胜完头垂更低了,还咕哝。

朴秀荣的脸秒黑,她蹲下身,霸道地两手捧起孙胜完的脸颊,想要她只能望着她。

怎料,她对上的却是孙胜完泛红的眼眶和无辜的双眼,朴秀荣就算有再多不满也都给吞回肚子,只是她依旧黑脸,纯粹是想捉弄孙胜完。

可怜的小松鼠,又急又怕,最后索性哽咽,拜託朴秀荣别生气。

达到了让心爱之人手足无措的目的,朴秀荣满足了。

她一屁股坐在沙发,把金艺琳挤到一旁,然后将孙胜完搂进怀裡。

“没事,我没有不开心。”

那宠溺的语气一哄,孙胜完自然不委屈了,但她还是努力挣脱朴秀荣,因为她讨厌这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

朴秀荣没有阻止,脸倒又染上阴霾。

金艺琳全都看在眼裡,她隐隐期待朴秀荣能鼓起勇气对孙胜完吐露心声,可惜朴秀荣只摆张臭脸,或许也在苦恼吧…。

这场早餐就在一片静默下吃完了。

/

至于下午的画报拍摄就有些棘手了。

经纪人oppa有发觉成员的异样,但也不好意思说什么,只叮咛了无伤大雅的事项就载她们去摄影棚。

化妆室的cody姐姐们早已等待良久,一见red velvet 就笑,可套近乎的过程颇漫长,金艺琳忧心忡忡,深怕有啥大事发生。

果不其然,一cody向裴柱现示好,裴柱现突地就黏上人家,让习惯优雅大邱仙女的cody受宠若惊。

“姐姐呀~妳今天要给我化好看的妆喔!”

裴柱现甜笑,cody当场饭心泛滥,捂住嘴眼冒爱心的说:“那是当然的,宝贝。”

金艺琳暗地吐槽SM的工作人员还没学会公私分明。

另边的朴秀荣也是怪得突兀,她闭目养神,眉头紧皱,使负责她的cody惶恐。金艺琳再朝94line看去,两人倒还好,不过她俩的cody因为没能见到涩温的吵闹而感到生无可恋。

拍摄时间,摄影师要求她们表现出冷漠典雅的女王风范,朴秀荣基本就是展现自我,获得压倒性的好评,整体而言很是顺利。

然而金艺琳觉得不行,很快就会有见面会、打歌舞台、搞笑综艺,到那时若还这样会很麻烦,为此,她在空档反复咀嚼lisa的指示,她得让大家恢復原状,就要靠所有人的真诚以对了。

/

宿舍一回,金艺琳就强逼这四人围成一圈,接着交代清楚这药效的来龙去脉。

“妳是真的要我们变回去?”

康涩琪迟疑了,可大伙儿疼爱有加的忙内都已公开请求,四人实在不忍拒绝。

“那就由柱现姐姐先吧,按照年纪。”

裴柱现看看康涩琪又看看金艺琳,尴尬地手指蜷缩,她组织语言,小声说话。

“我的心底话…,我其实嘛…,当姐姐久了,常忘记自己也是爱撒娇、没有安全感的人,因为我要照顾妹妹,又加上我年纪大,我不能任性和说累,我得当精神支柱。”

裴柱现每说一个字,康涩琪的心就酸一次。

“姐姐,妳不用给自己这么多压力,妳可以依靠我的,妳不是也懂我这个人吗?我骨子裡明明是固执、认真的,只是在舞台上才会展现,粉丝却总觉得我傻里傻气,但只有妳理解我…。”

康涩琪握紧裴柱现的手,眼睛闪烁着,裴柱现被涩琪的言行感动,扑上去兔抱康涩琪,金艺琳感慨之馀顺手戴起墨镜。

轮到老三孙胜完,孙胜完却一言不发,金艺琳索性往朴秀荣看,不看还好一看不得了,朴秀荣直瞪着孙胜完,连金艺琳都纳闷,这小姐究竟对孙胜完有何执念?眼连眨都不眨,哀怨得彷彿雪女在世,不怕乾眼症找上门?

“我…。”

“胜完呐,我有话要跟妳说。”

朴秀荣打断了孙胜完。

金艺琳的第六感告知她:好戏上场。

/

“我喜欢妳好久了,请妳跟我交往,不可以拒绝。”

朴秀荣的表白显得笨拙又霸道,孙胜完的脸颊在烧,焦急地往后坐了些,却让朴秀荣误会,以为是在避开她,这微小的细节,令朴秀荣长久以来累积的不满爆发。

“为什么妳都不给我正面回应!”

“啊…?”

孙胜完被吼得人都懵了。

“姐姐妳是真的没察觉我喜欢妳吗!为什么妳要对我的刁蛮照单全收!如果妳对我毫无感觉就不要对我那么好!我讨厌妳害我患得患失!我在妳面前根本不想笑因为我没安全感又太敏感…可我不希望妳对我厌烦…。”

朴秀荣咆哮到最后,声音颤抖,她的眼泪倾泻而出,哭得很伤心,她双臂环绕孙胜完,孙胜完虽动弹不得,可力气并不小,硬是伸手抚摸朴秀荣的头,一下、两下的,彷彿在对待宠物。

“妳又知道我不喜欢妳了。”

孙胜完眉头窘迫成八字,指腹擦过她的泪水。

朴秀荣惊讶,要孙胜完再讲一遍。

“秀荣妳太主观了,我也喜欢妳,只是…我是个胆小鬼,我不敢面对你,我也不是什么阳光的孩子,能自己独处就独处,可我不知怎地,就很想照顾你,纵使妳常找我麻烦,我也从没往心裡去,让妳想那么多,很对不起你。”

孙胜完轻声细语,眸子也凝聚一层水雾,朴秀荣情绪激动,恨不得把孙胜完揉进她的怀抱,她倒向孙胜完,用唇抵上对方的。

金艺琳看着这两对恩恩爱爱,药效却没有停,终究受不了打了电话给lisa,lisa正待在宿舍逗猫怀疑YG是让她出道来被冷冻,所以一见有人找她精神便倍儿爽。

“yeri妳别急!明天睡一觉起来就都恢復原状啦。”

得到答案,金艺琳通话立马挂断。

/

这一夜,金艺琳彻底失眠。

她给自己泡了热牛奶,脑内回想着四个姐姐的对话。

她没注意到裴柱现站在她身后。

“yeri。”

金艺琳转身,见裴柱现勾着笑容。

“姐姐,妳恢復正常了吗?”

“什么意思?我小睡完不记得我昨天做了什么了。”

咦!?

金艺琳反应太大,害裴柱现受惊。

兔子撇嘴,灵机一动。

“可我记得胜完和秀荣在一起了。”

可爱的大姐,重点理解错误。

/

早晨,孙胜完愉快的进门把终于睡着的金艺琳叫醒,金艺琳睡眼惺忪,又见朴秀荣在按摩自己的脸,但这次是孙胜完守在她旁边。

“姐姐,妳对Wendy 姐姐别太凶。”

金艺琳喃喃道,搞得wenjoy 两人喷笑。

“我哪捨得对姐姐凶。”

朴秀荣反驳,孙胜完只微笑、没搭腔。

门外则传出康涩琪的撒娇音:

“Irene 姐姐,早餐我想喝海带汤!”

“哦。”

裴柱现搭得无力,可金艺琳已经闻到从厨房飘来的海带汤味道。

她放鬆了,眼皮一沉,再度睡去。

/

“lisa姐姐,妳就跟我讲吧,那药水的功用。”

一周后的咖啡厅包厢内,金艺琳还是把lisa给约出来见面。

“那功用…,就是把我们的人设给卸下,坦露自我。”

“难怪…。”

金艺琳抿唇,吸管搅拌着自己的饮料。

当艺人久了,会把自己活得愈来愈像那挂在萤光幕前的艺名,粉丝也只能见她们多样面貌的其中一面,久而久之,形成病态的恶性循环。

“那lisa姐姐,blackpink成员们卸下人设后是什么画面?”

“什么画面嘛…。”

Lisa只要想起温柔幽默的金智秀变得跟个公务员般一板一眼、爱当小公主的金智妮成为黑道老大,而彩英,转眼就当了流氓勐1,整整调戏她三天…。

Lisa失语,一阵恶寒。

是时候去给四面佛还愿了。

善哉、善哉。




评论(7)

热度(2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